新生兒前三天怎麼餵養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出生,現在在睡覺,馬上要餵奶了,聽說前三天很重要,前三天要怎麼餵養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通常關於新生兒的前三天餵奶都是按照寶寶的體重來測算的。每公斤每日100毫升奶到200毫升左右,然後要定時定量,如計算出一天喝400毫升,每隔兩三個小時餵食,那麼每次每頓餵奶也就在60到70毫升左右。但是孩子在前幾天的發育是非常的快的,第二天的餵奶量基本上就是第一天的2倍了,第三天也要逐步的增加的。

2019-04-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新生兒的餵養,主要是按照寶寶的體重來的計算的,每日給100~200毫升/公斤,二份奶兌一份水。加水後配出的總量再以頓數除,可得出每頓用奶量分成7~8次服用。每頓為60~70毫升。最好讓寶寶進行母乳餵養,母親的乳汁裡面含有非常多的抗體,可以更好地幫助寶寶抵禦病毒細菌的侵害。寶寶適宜的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5℃~28℃,盛夏要適當降溫,而冬天則需要保暖,但均應注意通風時最好有取暖器在身旁;而室內的光線不能太暗或太亮。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