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四個月死胎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懷孕幾個月來,現在胎動越來越沒有感覺了,請問懷孕四個月死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胎動停止,胎心消失,子宮不繼續增大。子宮底及腹圍縮小,乳房脹感消失、縮小。死胎時間過長,可導致準媽媽全身疲乏、食慾不振、腹部下墜,產後大出血或致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胎兒死亡後約80%在2-3周內自然娩出,如果死亡後3周胎兒仍未排出,退行性變的胎盤組織釋放凝血活酶進入母血迴圈,啟用血管內的凝血因子,容易引起彌散性血管內凝血(DIC)。胎死宮內4周以上,DIC發生機會增多,可引起分娩時的嚴重出血。

2019-04-26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妊娠20周以後,胎兒在子宮內死亡,稱為死胎.半數以上死胎為胎兒缺氧所致,缺氧原因有胎盤因素如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臍帶脫垂,臍帶打結,臍帶繞頸影響供血;胎兒因素如多胎,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畸胎;母體因素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糖尿病,過期妊娠;子宮區域性因素如子宮張力過大或收縮力過強,子宮破裂等.胎兒死亡後,孕婦自覺胎動停止,乳房脹感消失,檢查子宮不再繼續增大,體重下降,胎心消失,則可考慮死胎可能。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