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禁忌和注意事項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長智齒弄得我臉都腫了,打算這星期把它拔了,拔牙禁忌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呀?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牙需要去正規的醫院牙科,注意在有炎症感染的時候是絕對禁止拔牙的,需要把炎症消下去才能考慮拔牙,拔牙時應該注意,要做心電圖和測血壓,血糖等檢查,有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的的患者需要在病情控制以後才能拔牙,拔完牙後防止感染,最好服用幾天抗生素的藥物。

2019-04-2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牙是很常見的,但也有一定的風險,拔牙後的注意事項:一、拔牙半個小時後,吐掉醫生放在拔牙創口上的小棉球或者是紗布卷。二、2個小時後可以進食,建議進食一些溫涼軟的食物可以減少出血。三、24小時內禁止刷牙和漱口,防止刷牙漱口引起血凝塊脫落。四、建議24小時內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五、禁止用舌頭舔或者用硬物刺激血凝塊,防止血凝塊脫落。六、如果創口有出血,要儘快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就診。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