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多少是正常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本人大三陽十餘年,2012年是加班熬夜昏厥ALT才升高到234,最近發現ALT 80,GGT 115,如果上升或有波動那我該怎麼治療?請問怎麼才知道自己肝功能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應定期去醫院檢查肝功能、乙肝病毒DNA、 B超等是預防病情惡化的最重要的手段,檢查中發現了異常,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在生活中儘量不要喝酒吸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避免工作壓力過大,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多參加體育鍛煉,這樣才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肝功能每項指標後面有參考值,指標高出正常值就是不正常。

2019-04-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每項指標後面有參考值,一比較就知道了,指標高了就是不正常。抗病毒治療的適應症必須HBVDNA陽性,同時ALT達到正常值上限2倍或高於正常者上限。 但如有較重纖維化和40歲以上HBVDNA陽性者,ALT異常即可抗病毒治療,但需要排除脂肪肝等原因引起的轉氨酶升高,肝硬化者只要檢查到HBVDNA,就可抗病毒治療。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