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性肝炎傳染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臉色蠟黃蠟黃的,檢查是黃疸性肝炎,我想諮詢諮詢,這個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會不會傳染還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引發的黃疸性肝炎,如果是因為各種肝炎病毒感染後引起的黃疸性肝炎,是會傳染的,應當適當的預防措施,避免家人被傳染。但如果因為酒精肝、血吸蟲病或者藥物性肝炎引起的,是沒有傳染性,不需要進行特殊處理。

2019-05-0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會不會傳染要看他是不是病毒引起的。而且黃疸型肝炎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炎症性疾病導致膽紅素升高,使患者出現面板販黃染的狀態,就叫黃疸性肝炎。如果是因為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黃疸性肝炎,就會有傳染性,需要進行家庭消毒處理。如果是因為血吸蟲感染、或者是膽汁淤積、大量飲酒等引起的黃疸性肝炎是沒有傳染性的。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