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環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6個月了,醫生建議我去醫院上環,我不理解上什麼環,女人上環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剖腹產的女性,在寶寶6個月的時候,需要去醫院上環,上環其實就是在子宮腔內放一個節孕環來達到避孕的目的。這種情況是不需要化驗和一些特殊檢查,上環屬於一個小手術,會引起一定的身體疼痛,也會造成一些副作用,在上環前需要做身體檢查,上環前後要注意上環前後一週避免性生活,上環前注意做好陰部衛生清潔。

2019-04-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人上環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孕,若有性生活又不想要寶寶的女性,一般首選上環,上環的最佳時間是月經乾淨後3--7天,且一週內無性生活。上環就是在女性子宮腔內部放置節育環,來阻止卵子和精子相遇的一種有效的避孕方法,但並不是每個女性都適合,有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比如腹痛、異常陰道出血、避孕失敗、節育器異位等問題。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