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甲狀腺素偏高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檢查的時候發現甲狀腺素偏高,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高甲狀腺素的主要原因是孕期甲狀腺素含量高,這是由於妊娠期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所致。其亞單位與促甲狀腺激素相似,引起促甲狀腺激素降低,從而抑制甲狀腺激素分泌,引起甲狀腺激素高,即妊娠期甲亢(HCG相關性甲亢),無須治療,注意複查甲功即可,必要時化驗TR_Ab及甲狀腺彩超檢查,排除Gravce病。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是早孕和甲狀腺激素高,可能與早孕嘔吐有關,如果是孕晚期的話,考慮跟缺鐵缺碘有關係,不知道你是處於什麼時期應該把題目再說的具體點。而且不知道你的促甲狀腺激素是高還是低?請你把題目再完善一下。可以暫時注意監測。一般問題不太大,不要過於緊張。暫時沒有特殊處置,注意監測甲功五項,如果孕晚期注意補充鐵劑及碘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