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期如何計算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只知道例假是什麼時候走的,大概知道十幾個月,但是不會算懷孕週期,懷孕週期怎麼計算?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週期是指從受孕到生產之間的時期。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整個孕期共為280天。由於每位女性月經週期長短不一,所以推測的預產期與實際預產期有1至2周的出入也是正常的。通常在知道自己懷孕後,醫生會幫助計算分娩日期。一般計算生產日期有以下兩種方法:一種是根據引起妊娠的性生活日期或排卵期,另一種是根據最後月經的日期來計算。由於大多數人很難記住最重要的是很難確定引起妊娠的日期,因此臨床上普遍採取的計算方法是按照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來計算。

2019-05-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週期計算是根據孕婦的末次月經第1天開始推算,月份減3或者加9,日數加7,如果末次月經計算不清楚或者哺乳期月經尚未來潮,應根據早孕反應出現時間、胎動開始時間、子宮底高度或者B型超聲檢查的胎囊大小、頭臀長、胎兒雙頂徑、股骨長來推算預產期。如果孕婦月經不準,週期延長或者不規律,要根據B超檢查結果重新核對並推算預產期。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