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分叉是為什麼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今天小便的時候發現小便有點分叉,這是因為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小便經常分叉,就有可能是屬於前列腺炎或者是尿道炎所導致的。可以前往正規醫院檢查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明確診斷。如果明確是存在尿道炎,可以選擇敏感的抗菌素,比如頭孢呋辛酯片,左氧氟沙星片治療一到兩週,症狀能夠緩解。如果是前列腺炎引起的,需要選用一些清熱利溼的中成藥,比如熱淋清膠囊聯合緩解症狀的藥物,比如坦索羅辛膠囊治療一個月左右,症狀能夠緩解。

2019-05-1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有前列腺增生或者是尿道過於狹窄,就會導致小便不暢。正常尿道是圓形的,排尿時沒有分叉,不會出現尿道口狹窄或者後尿道狹窄。一般後尿道狹窄都是老年性前列腺增生,所以老年人出現尿分叉、排尿無力或排尿慢,都是老年性前列腺增生的特有表現。另外兒童或年輕人,有包莖或包皮過長時,也會引起尿道狹窄,導致出現尿分叉現象。總之,尿分叉是前尿道或後尿道狹窄的表現。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