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黑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大概是6個月前,發現左手小指甲蓋上長了一條黑線,現在顏色越來越黑,線越來越粗,指甲上有黑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應該是甲溝炎黑線,區域性可選用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糊等敷貼或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並用R複方新諾明等抗菌藥。可能是灰指甲了,灰指甲是手部常見面板病,絕大多數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是吃伊曲康唑或特比萘芬。本來晚上就是臟器休息的最佳時段。所以多休息休息啊,應該就會消。

2019-05-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便對症下藥。黑色黑直紋,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補充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以中性為好,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黑色性食物逢黑補腎、種籽性食物、胚胎性食物等,豎紋指甲表面有豎紋。如短時出現,通常是用腦過度、太過操勞,如一直存在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