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是近視眼,上初中就戴眼鏡了,一般近視是怎麼形成的呢?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近視和遺傳有關,也和後天不正確的用眼習慣有關。近視眼是由於眼軸,也就是眼球過大、眼軸過長,而這個光學系統的焦距只能落在視網膜前面,所以產生的物像就是模糊的,就看不清,那麼我們透過配框架眼鏡、隱形眼鏡、做角膜屈光手術或者做人工晶體植入,來改變的只是這個眼球系統的光學系統的焦距,而改變不了這個眼球的大小,改變不了眼軸的軸長,所以透過改變焦距,使得焦距重新落在視網膜上,這樣看東西就清楚了。

2019-05-2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導致的近視原因比較多:1、父母如果有近視眼,子女患近視眼的機率大;2、不良習慣,如走路看書,坐車時看書等容易造成近視眼;3、光線原因,過強或過弱的光線都容易造成眼睛視力不好;4、看書、看電視、玩手機時間過長都容易加重近視的發展;5、不恰當的飲食:如偏食、常進食高糖飲料、辛辣食物等加重近視,提倡兒童多食高鈣類牛奶、深海魚油等。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