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引起的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想跟大家瞭解一下由腎結石引起的腎積水怎麼辦?腰部有些腫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實際上腎結石引起的腎積水,一般來說這個腎結石往往會在腎盂和輸尿管的連線部,也就是堵在了這個腎盂的出口。那麼因為有一個梗阻的因素存在,而導致了腎臟裡的尿液不能夠及時排洩出去,那麼最終導致了腎積水的發生。那麼其實到這兒大家也就明白了,只要把那個結石清除掉了就可以了。清除結石,如果是兩個釐米以下的結石,首先可以採取體外震波碎石的方式。如果沒有解決掉這個結石,還可以採取這個經尿道輸尿管硬鏡或者是纖維輸尿管鏡來把結石清理掉。如果還不行,還有一個就是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來把結石清除掉。如果這幾個手段都沒有達到清除結石的目的,還有最終的一個,就是可以透過手術,經腹腔鏡的手術或者開放的手術,直接切開腎盂,取出結石,來達到治療這個腎結石而導致腎積水的這個治療的目的。

2019-06-1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伴腎積水通常來說是泌尿外科遇到的常見病,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泌尿外科去就診,主要做一些常規的檢查,比如說B超尿常規,必要的時候可以做CT造影檢查,主要的目的是明確腎結石的部位大小,有沒有造成腎積水以及它的嚴重程度,如果說結石比較小,沒有積水,沒有症狀,那可以採取觀察治療,定時去複查,如果說結石比較大,引起症狀,那可能要採取手術的方法,一般現在是採取微創手術去處理,如果及時處理不會導致健康,到出現大的問題。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