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的症狀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爸突然出現肢體僵硬不靈活的情況,害怕是腦梗死的前兆,腦梗死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死臨床上又稱腦梗塞,具體症狀表現很明顯。腦梗塞的主要症狀包括偏癱、失語等。嚴重的大面積腦梗塞可能會危及生命,甚至變成植物人。腦梗塞重在預防。一旦發生腦梗塞,後遺症基本無法避免。腦梗塞的預防主要是控制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控制不當的患者,發生腦梗塞的機率較高。一旦發生腦梗塞,立即到醫院就診,透過CT檢查明確診斷。腦梗塞發生的最初4小時是最佳治療時間,其治療方法包括神經內科的溶栓治療和介入拉栓療法。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死的症狀和患者的病情發展程度有很大的關係。腦梗死症狀較為複雜,其症狀與腦梗死發生部位、累及範圍、患者身體情況以及合併症等因素相關,嚴重者可以迅速昏迷,危及生命;輕症患者幾乎沒有症狀。多數患者表現為肢體殘疾、肢體麻木、嘴歪、頭暈等生活不便的症狀。腦梗死與腦出血不同,腦出血表現為血管破裂迅速發生,但腦梗死多在睡眠中形成的,多數患者由於初期無明顯自覺症狀而貽誤最佳治療時機,因此腦梗死早期症狀的識別至關重要。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