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球菌屬於什麼菌屬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裡經常會嘔吐,去醫院檢查時說是腦膜炎球菌,屬於什麼菌屬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腦裡面腦組織腦膜炎奈瑟菌感染,炎症刺激引起不適反應現象,積極對症處理治療,按時複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無素,並且部分患者的身體上還會出現瘀點、瘀斑、全身性玫瑰色斑丘疹,腦膜炎球菌是一種革蘭陰性雙球菌,主要可致化膿性腦膜炎和暴發性腦膜炎球菌菌血症。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寶寶的腦部有腦膜炎球菌是一種的帶病菌,該菌的抵抗力較弱,但容易產生耐藥性,兒童極易感染該菌,且發病率較高,腦膜炎球菌屬於奈瑟菌屬,人體鼻腔常見的一種細菌群,該菌的抵抗力較弱,但容易產生耐藥性,兒童極易感染該菌,且發病率較高,腦膜炎球菌屬於奈瑟菌,寶寶儘早到醫院治療,可以適當曬陽光,可以保持心情愉悅。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