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前兆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我怕是中風了要,中風的前兆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的前兆其實就是中風的早期症狀,首先就是肝陽暴亢、風火上擾、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舌強語蹇或不語、偏身麻木、眩暈頭痛、面紅目赤、口苦咽乾、心煩易怒、尿赤便幹、舌質紅或紅絳、舌苔薄黃、脈弦有力。還有就是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舌強言蹇或不語、偏身麻木、頭暈目眩、舌質暗淡、舌苔薄白或白膩、脈弦滑。

2019-06-16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前兆是有很多的,所以中風是可以自己覺察到的,如突發的眩暈、一過性黑矇、一過性的耳朵閉塞、單側肢體的麻木、乏力,還有突然間講話不流利,甚至流口水等都可能是中風的前兆。古人也有說,“中指麻木者,三年內必有中風”,這就提示在中風前,絕大多數人都會有中風前兆的一些症狀,一旦出現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