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過了兩天能測出懷孕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的月經剛剛過去兩天,可以檢測一下我是不是懷孕了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月經過兩天就檢測是否懷孕,結果是不夠準確的。同房7天后就可以去醫院做HCG血清檢測就可以查出是否懷孕的,也可以在同房14天后用早孕試紙檢測懷孕情況的或者在月經推遲一週後還沒來的話可用早孕試紙檢測。驗孕棒如果使用正確的情況下懷孕11天之後測出的結果是可靠的,但是如果使用方法不對,那麼其結果就不敢保證了,所以在使用驗孕棒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月經過了兩天檢測是不夠準確的。因為受精卵著床是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所以一般在月經推遲7天之後就可以進行早孕檢測,不過由於個人體質和情況不同,有時候不一定檢測出來,過三天之後如果月經還沒來那麼就在檢測一次,如果呈陽性,,那麼基本是八九不離十了。所以月經推遲3天測懷孕可能不準確。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