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神經衰弱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神經衰弱已經很多年了,一直吃藥治療,效果不太明顯,中醫如何治療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丹參、徐長卿、百合都可以治療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中醫多是選擇中藥幫助治療,常用的中藥有丹參、徐長卿、百合、天麻等,正確服用藥物才可能幫助緩解症狀。丹參可以治療神經衰弱導致的頭暈頭痛等症狀,把丹參用水煎好服用就可以。把徐長卿研成末製成丸狀口服,能緩解神經衰弱導致的頭痛、失眠等症狀。百合做成藥湯服用可以幫助養陰清火安神的。神經衰弱患者也要多多休息,注意心理調節,放鬆心態。

2019-06-2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治療神經衰弱的首選辦法就是中醫治療,主要方法有:暴怒傷肝型症狀,情緒不穩,焦慮不安為主,治療方法,輸肝瀉火,藥方龍膽瀉肝湯加味,每日一劑,水煎服。陰虛火旺型,心煩不寐為主,治法滋陰清火,藥方黃連阿膠湯。心脾兩虛型,藥方歸牌湯加味,心腎不交,藥方交泰丸,心虛膽怯型,溫暖湯加味。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