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查出腎部有腫瘤,不確定是腎癌還是腎錯構瘤,那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4)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腎癌和腎錯構瘤兩種病,雖然都是發生在腎部的病,但是他們的區別也是非常的大,腎癌是發生在腎實質泌尿小關上皮系統的惡性腫瘤,而腎錯構瘤它是一種發生在腎部良性的腫瘤,這兩種疾病的性質是不一樣的。在患了腎癌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尿血的情況,患了腎癌的時候出現血尿也是一種很常見的表現症狀,同時患者的腎部還會出現疼痛的情況,要是不及時的治療尿血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的。

2019-09-0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臟裡出現的惡性腫瘤是腎癌,腎錯構瘤是腎臟裡面出現的良性腫瘤。兩者的鑑別主要是從以下兩個方面:第一是臨床症狀,腎癌患者往往有血尿症狀,錯構瘤患者往往沒有任何症狀,極少部分患者會有腰脹、腰痛、腰部不適的症狀。第二個方面可以透過影像學鑑別兩者,腎癌在腎錯構瘤超上是表現實性的或者低密度的訊號。錯構瘤是一個高密度的訊號。CT上腎錯構瘤脂肪的特定的密度表現為低訊號或者是負值的脂肪的密度,腎癌是表現為一個低迴升和等回升的訊號。

2019-09-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是非常大的,一般來說腎癌是屬於腎臟的一種惡性腫瘤,而滲透物流是屬於腎臟的一種良性的腫瘤。所以兩者的後果是不一樣的,另外這兩者的症狀表現也不一樣,腎癌可能會出現出血的情況,還有可能會出現腰痛,腰脹等問題,但腎錯構瘤一般是沒有症狀表現。

2019-09-08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腎錯構瘤是屬於腎臟部位的一個良性的腫瘤,而且這種腫瘤一般是沒有什麼症狀表現的,患者不會有不適的反應。而腎癌一般都是屬於腎部的惡性腫瘤,給患者帶來了危害比較大,而且患者平時還會出現一些腰痛腰脹等不適的症狀表現,所以這兩者是有區別的。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