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脹氣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吃奶有吐奶現象,醫生摸著肚子說寶寶脹氣,新生兒脹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1.新生兒脹氣多是消化不良的問題。可以給寶寶一些益生菌,如乳糖酶和雙歧桿菌,改善腸道和胃腸道菌群環境,增強消化。你也可以用山楂湯給你的寶寶喝不能太多,也有助於消化消除脹氣。2.適當按摩,在寶寶肚子上,用手掌順時針揉幾十下,每天一到兩次給寶寶,可以刺激胃腸蠕動和排氣。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發現腹脹時,首先要了解是否還有其他症狀,如果只是單純的腹脹,我們可以暫時在家治療給寶寶吃點有益於腸胃的藥物,也可平時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5至10分鐘,每天3至4次,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氣。如果寶寶伴有明顯的哭鬧伴隨便秘的情況,用棉籤蘸植物油,刺激肛門促進排便,透過排便排氣,緩解腹脹。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