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影響食慾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起咳嗽咳血,噁心嘔吐,醫生說是得了肺栓塞,肺栓塞影響食慾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肺栓塞量小的話不影響患者的食慾,但對於肺栓塞引起肺動脈高壓的患者,呼吸困難糾正不明顯情況,對飲食有影響。由於肺心病或肺動脈高壓誘導肝臟充血,影響食慾,降低消化功能,脂肪和響應將飲食、所以建議這些病人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膩的食品,患者可以吃雞,鴨子肉或魚,但它不推薦吃太多豬肉。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的臨床表現比較多,是否影響食慾主要取決於血管阻塞的數量、發生率和心肺的基本狀態。在輕度病例中,有2-3個肺段栓塞,患者無明顯的症狀。在嚴重的病例中,有15至16個肺段栓塞,可能發生休克或猝死,食慾很差很正常,在這種情況下胃腸功能一定會下降,如病情逐漸好轉,食慾會慢慢好轉,暫時可以使用一些消化酶。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