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有什麼臨床特徵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呼吸不暢,總是打噴嚏,做了檢查說是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有什麼臨床特徵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臨床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症狀特點:支氣管哮喘以反覆發作的喘息、氣短、胸悶、咳嗽為主要特徵,夜間和清晨發作或加重較多。症狀可自行緩解或使用支氣管鬆弛劑後緩解。支氣管哮喘很難治癒。支氣管哮喘的本質是氣道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疾病。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臨床表現包括咳嗽、咳痰、氣短和呼吸困難。在嚴重的情況下,病人可能不能平躺,但只能坐直,以緩解呼吸困難的症狀。同時,患者可能咳出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發紺等症狀。當病情嚴重時,它還會徹夜不眠,無法仰臥休息,這就會導致身體消瘦,抵抗力低下,可能會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