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對新生兒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身上有點黃黃的,醫生說沒什麼影響,黃疸對新生兒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黃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黃疸是生理上允許的一個類別,沒有很大影響。有許多病理原因,如果病理性黃疸中膽紅素過高,特別是伴有血液中間接膽紅素升高的黃疸,膽紅素腦病很容易引起血腦屏障,必須儘快治療,黃疸是否影響兒童取決於其病理,取決於時間是早還是晚,嬰兒出生後24小時內或出生後2-3天內出現的黃疸取決於疾病進展的速度和升高的程度,無論是病理性的還是生理性的。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黃疸對新生兒的影響首先要想到是否原發性疾病的影響,如黃疸、感染、溶血、肝膽系統梗阻性疾病的原因。寶寶如發生感染,可能伴有發熱、食慾不振、腹瀉、咳嗽等,會導致寶寶不適,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脫水。其次,溶血的影響,臨床上更常見的ABO溶血或肌肉帕金森酶缺乏引起的溶血病,可能伴有貧血、肝脾腫大或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