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吃抑鬱藥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行為有點不正常,檢查發現有抑鬱症,開了點抗抑鬱的藥,兒童吃抑鬱藥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長期使用抗抑鬱藥物,臨床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消化道症狀,如患者自食感下降,可出現噁心、反胃、嚴重嘔吐等症狀。部分患者出現乏力、睏倦、雙手顫抖等症狀。有些患者在初期使用時病情加重,出現自殺的想法,激越,情緒不穩定。一些患者可引起肝腎功能損傷、心血管系統異常,如心律失常等問題。

2020-03-0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長期吃抗抑鬱藥會對胃產生刺激,會導致人體免疫力降低,但藥物的副作用和治療抑鬱症的必要性微乎其微,藥物能改善患者的情緒,提高患者的食慾和運動,改善患者的睡眠質量,但該藥能引起患者的睏倦、口乾、便秘等。長期服用易損傷肝腎功能,引起思維反應遲緩的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內分泌失調、肥胖、唾液等。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