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為什麼會導致渾身發冷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渾身發冷去醫院檢查出肝硬化,肝病為什麼會導致渾身發冷?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患者得了肝硬化而渾身發冷,大多是因為身體營養狀況不好,由於患者肝硬化消化吸收能力不好,通常會出現食慾下降、脂肪瀉等情況,容易引起低蛋白血癥,全身代謝緩慢,基礎代謝率低,所以容易產生畏寒。也可能是感染因素,肝硬化患者抵抗力降低,易引起多種感染,這些感染容易引起發熱,通常在發熱前有一個發冷的過程。

2020-03-06

何宗全
何宗全
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肝硬化病人容易發生低血糖,從而就會出現渾身發冷的現象。而且還容易出現疲勞,特別是肝功能明顯異常時,會有很強的疲勞感,並容易伴隨消化道的一些症狀。人在生病的狀態下,會表現得比較虛弱,在身體虛弱的時候,也容易出現怕冷的表現。因此,在治療肝硬化時,需要找出肝硬化的原因,然後針對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