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鏡可以早期鑑別白癜風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臉上有幾塊白斑,醫生說需要用面板鏡鑑別白癲風。面板鏡可以早期鑑別白癜風嗎?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鏡是可以早期鑑別白癜風的,面板鏡是一種可以放大數十倍的偏振光面板顯微鏡,用來觀察面板色素性疾患的利器,在白癜風皮損中可觀察到毛細血管擴張、早期色素島形成和皮周色素加深等,這些現象與白癜風病程發展不同階段和近期有無治療史有關。

2018-12-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鏡確實可以鑑定早期的白癜風。面板鏡對與白癜風尤其是臨床早期不典型白癜風皮損相鑑別的其它色素脫減退斑,如花斑癬、炎症後色素減退、白色糠疹、老年性白斑、無色素痣、貧血痣和特發性滴狀色素減退症未見毛周色素殘留。

2018-12-2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鏡一般情況是可以早期鑑別白癜風的,面板鏡是一種可以放大幾十倍的偏振光面板顯微鏡,用於觀察色素性面板病。白癜風皮損可見毛細血管擴張,早期色素島形成,皮膜色素加深。這些現象與白癜風發展的不同階段和近期治療歷史有關。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