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晚期死前6個月症狀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患有骨癌,已經檢查出晚期了,請問在臨死前6個月會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在晚期的時候骨癌的患者會出現疲勞、發熱、活動的能力下降、體重降低等表現,而且在骨表面會發現一個比較硬的腫塊,可能痛也可能不痛。而且骨與關節出現的疼痛和腫脹情況,會經常在夜間更重,且不一定與活動有關;骨癌的早期症狀有疼痛可以是持續鈍痛,或只在受壓時感到疼痛。有持續不好解釋的背痛。骨癌晚期患者的患部肢體遠端,會有麻木感,主要是由於腫瘤組織壓迫神經血管所致。

2019-04-1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癌晚期的話,患者的肢體末端會有出現麻木感,這個是因為壓迫到了神經血管而導致的,可能出現骨折或者變形。而且骨癌比較典型症狀是骨痛,骨癌晚期的一般症狀,與其他癌症患者一樣,主要表現為食慾降低、體重下降、發熱等。骨癌晚期常可發生病理性骨折、變形,嚴重影響著,骨癌晚期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