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是昨天乳腺突然特別疼,去醫院檢查之後,查出了有急性乳腺炎,這個病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是女性的好發疾病,大多跟激素水平有關。在飲食上一定是不能吃一些有催奶作用的食物的,像鯉魚、鯽魚、鱔魚、海鰻、海蝦、帶魚等食物是不能吃的,這些食物吃了後會引起體內生熱,這樣的後果就是不利於炎症控制。還會因為食用過多而加重病情。再就是像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一定是不能吃的,辛辣刺激食物同樣會讓炎症進一步擴散,不但不能吃辣椒、辣醬、辣油,連芥末、榨菜、咖哩、大蒜等調味品同樣也不能吃。

2019-04-0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患了急性乳腺炎之後,我們是需要注意一些飲食禁忌的。(1)忌海腥河鮮催奶的食物:如墨魚、鯉魚、鯽魚、鱔魚、海鰻、海蝦、帶魚、烏賊魚等海腥河鮮食物食入後,易生熱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應忌食。(2)忌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為熱毒蘊結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熱生火,使炎症進一步擴散,故應忌食辣椒、辣醬、辣油、芥末、榨菜、咖哩、大蒜等。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