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咳嗽而且還胸悶,去醫院查出是肺積水,這種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如果想要治好的話,必須要先查明原因。若為結核性胸膜炎,則需抗結核治療。若是由肺炎引發的胸腔積液或膿胸,則需控制感染,引流促使肺復張來恢復肺功能。若為惡性胸腔積液,需進行原發病的肺癌治療,使用胸膜固定術來減少胸腔積液。若為漏出性的胸腔積液,需對原發病進行治療。

2019-04-1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把積水抽出來,但要預防感染。針對膿胸的病原菌儘早應用有效抗菌藥物,全身及胸腔內給藥。引流是膿胸最基本的治療方法,反覆抽膿或閉式引流。可用2%碳酸氫鈉或生理鹽水反覆沖洗胸腔,然後注入適量抗生素及鏈激酶,使膿液變稀便於引流。少數膿胸可採用肋間開水封瓶閉式引流。對有支氣管胸膜瘻者不宜沖洗胸腔,以免引起細菌播散。

2019-04-15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的患者可以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口服利尿劑或者是抗生、素糖皮質激素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嚴重的患者有可能需要透過胸腔穿刺和肋間質管引流的方式來治療。在治療過程當中一定要密切觀察自身的病態,隨著病情的輕重程度和醫生進行溝通,隨時改變治療方法。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