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是什麼病要如何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查出來患有小三陽,想了解一下小三陽是什麼病?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小三陽,就是乙肝五項指標檢查結果的一種叫法,大多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其有一定的傳染性,但比起大三陽的傳染性相對要低,小三陽在治療之前,要先進行肝功能、乙肝病毒dna、肝臟B超等專案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確定乙肝小三陽的治療方法,進行保肝藥物和抗乙肝病毒藥物的針對性的治療,在最合適的時期治療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

2019-04-2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這個小三陽主要是由於感染乙肝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傳染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而且小三陽是很容易導致病情發生惡化的,得了小三陽要先去醫院查查肝功能和HBV-DNA,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可以暫時不用治療,如果肝功能不正常,DNA陽性,需要抗病毒加降酶保肝的聯合治療。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