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排尿的時候有些疼,尿道口還有些癢,檢查說是尿道炎,想問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引起尿道炎的原因是一些區域性的炎症,是要服用消炎藥的。尿道炎多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尿頻、排尿灼痛和血尿。急性期可有尿道分泌物,開始為黏液性,後有多量膿性分泌物。尿道炎多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治療主要是抗菌藥物的應用,比如諾氟沙星和呋喃妥因以及三金片等。

2019-04-2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男性尿道炎是由於炎症引起的,分為特異性尿道炎和非特異性尿道炎兩大類。非特異性尿道炎由普通細菌感染所致,特異性尿道炎包括支原體尿道炎、衣原體尿道炎、滴蟲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等。1、上行感染:尿道口細菌逆行感染。2、下行感染:病原菌從腎而來,經過輸尿管,最終侵犯尿道。3、血行感染:其他部位感染灶的細菌進入血液迴圈,停留在尿道區域性,繼續繁殖導致區域性炎症的發生。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