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患者的飲食禁忌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體檢的時候被檢查出來腦梗,如果有了腦梗,飲食有哪些禁忌?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的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少吃高油高鹽的食物,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多食清淡食物、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和魚蝦類。同時腦梗塞患者應注意多飲水,適當飲茶,早晨起床後可以先喝一杯水再進行活動,這樣可以減少血液粘稠度,有利於血液迴圈,飲食同時應有規律,切勿暴飲暴食或者是過分的飢餓。同時腦梗塞患者應戒菸、限酒,以免引起腦血管的改變而致血壓升高,甚至導致腦梗塞的復發。

2019-04-2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如果確診有腦梗一定要少吃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比如:花生米、肥肉等。如果患者吃了油炸食品,可能會使血液更加粘稠。二,禁忌吃過於甜或者過於鹹的食物,如果吃了可能會使血糖升高,食鹽對於患者來說,如果攝入過多,可能會造成高血壓。三,禁忌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可能會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刺激胃腸,造成便秘。建議患者平時飲食清淡,不能抽菸喝酒。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