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nt檢查是什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新手準媽媽,一直聽說懷孕了要做胎兒nt檢查,這個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個是用來檢查胎兒身體的,媽媽們重視起來,NT指的是出現在胎兒頸部的一個透明液體,它的作用主要是用於胎兒早期唐氏綜合徵的風險評估。NT並不會一直存在與胎兒的頸部,它只是在某一個特定時間斷短暫出現一段時間而已,NT大約在胎兒11周左右會出現,胎兒發育到14周時,NT逐漸會被胎兒體內的淋巴系統所吸收,變成另一種東西,即頸部褶皺,簡稱FN。胎兒畸形與NT增厚關係密切。一般來說,當NT的厚度超過正常範圍,即3毫米,且數值越大,胎兒出生後患病的機率也越大。NT資料值高於3毫米,除了胎兒出生後,可能會患有染色體、心臟等問題外,還要考慮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徵,並要做好進一步檢查的準備。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個要用來檢查胎兒的身體健康,非常有用的檢查。所謂的NT檢查,實際上就是頸後透明帶掃描。NT檢查是評估寶寶,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綜合症的一個方法,是一種篩查。篩查只能評估寶寶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而並不能給出診斷結果。有關研究發現,準媽媽在孕11~14週期間,如果寶寶的頸項透明層增厚,就有可能是唐氏兒或是心臟發育不好。此外,頸項透明層增厚與胎兒染色體核型、胎兒先天性心臟病以及其他結構畸形有關,頸項透明層越厚,胎兒異常的機率便越大。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