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症狀前兆是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爺爺年紀大了老是說頭痛,害怕他得腦梗,想知道腦梗症狀前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沒有及時發現的話,是非常危險的。甚至有些人因為沒有及早發現,丟了性命,一定要對早期徵兆有所瞭解,腦梗塞早期徵兆有,哈欠連天,因為腦缺血缺氧加重,使呼吸中樞缺氧引起哈欠反應,還會出現口吃,流口水的症狀,說話不利索,有中風跡象。有的人存在,眼前發黑,看不見東西,數秒或數分鐘後恢復,伴有噁心,嘔吐,頭暈及意識障礙。

2019-05-2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有什麼前兆或者當發生什麼現象極容易發展為腦梗,掌握這些概念,記住三個字就是講、笑、劃。講就是講話,當發現講話不流利,或者跟之前比較有明顯障礙的時候,就要提高警惕,這是腦梗的前兆之一。笑,就要對著鏡子觀察一下自己的表情。如果嘴笑起來是歪的,那麼這也是腦梗的前兆之二。劃不是畫畫,而是比劃,也就是平常的運動以及手腳活動的靈活程度。當發現一側肢體活動不靈,在比劃某個動作明顯障礙的時候,這就是前兆之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