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胃脹氣的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家寶寶不愛吃飯,還嘔吐。光說肚子疼,是不是胃脹氣?寶寶胃脹氣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胃脹氣,變的不願吃飯,肚子漲,精神也不好。如果寶寶胃脹氣的症狀明顯,伴有頻繁嘔吐、寶寶精神差、不吃奶、腹壁較硬、發亮、發紅,有的可見到小血管顯露、可摸到腫塊;有的伴有黃疸,解白色大便、血便、柏油樣大便,發熱或上述的“五不”症狀,這些都是疾病的表現,應儘快到醫院診治。

2019-05-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胃脹氣嚐嚐會哭鬧,不聽話,那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家長一定要注意。當寶寶胃脹氣時會出現的症狀,一種常見於三個月內,因中樞神經繫系統未成熟的“嬰兒腹部絞痛”,也常因脹氣而造成反覆發作性的腹痛和哭鬧,症狀發作多於傍晚,寶寶會有不安、臉部脹紅、腿彎曲和腹壁僵硬的現象,也常合併臭屁。如發現寶寶有胃脹氣,要及時治療。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