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肝硬化最多能活多久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肝癌晚期肝硬化,右肝巨大佔位性病變,腹腔少量積液,肝癌晚期肝硬化最多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建議患者注意休息和合理飲食,根據病情描述,病灶為巨大肝癌,手術風險高,同時伴有肝硬化,切除手術預後相對較差。若予以積極手術(不論是腫瘤切除還是肝移植),目前術後生存率要根據病人情況及手術併發症情況而定,至於最長生存,臨床上也有類似巨大肝癌行手術後長期生存超過5年的,但這種情況手術的獲益相比於非手術治療大,建議至較好醫院積極手術治療。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晚期肝癌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調節心態,適當做一些康復運動。病情較重,併發症較多,身體狀況很差,手術是沒有意義的,而且無法再承受放化療等西醫療法的毒副作用。所以,建議晚期肝癌患者採取中醫保守治療的方法,以達到緩解病人痛苦症狀,提高生存質量的目,建議定期檢查。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