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肥大要緊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前列腺炎肥大怎麼辦,要緊嗎?我該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得了前列腺炎前列腺肥的,平時要注意大豆製品不要吃,含嘌呤的東西少吃,譬如肉,海鮮不要吃,青菜要少放鹽,少食,因為主食裡的蛋白含量很高。再就是注意個人衛生,要保持清潔。因為前列腺增生肥大是人體在性激素平衡失調等因素作用下,引起後尿道粘膜下的中葉或倒葉的腺體結締組織及平滑肌組織逐漸增生,而形成多發性球狀結節,使尿道、膀胱和腎臟發生一系列功能紊亂的疾病。

2019-05-25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不用過於擔心,其實男性在到40歲以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增生肥大現象,但具體要看影響的程度,部分人雖然前列腺不是很大,但增生部位在中葉,很容易影響到小便,出現尿頻,夜尿增多,甚至尿儲留等現象。對於良性前列腺增生可以行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具體還要看有沒有其他內科的合併症。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