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覺得胸悶怎麼辦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不知怎麼回事,老是偶爾感覺有些胸悶,偶爾會覺得胸悶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偶爾出現心慌可由於心律失常或者冠心病等因素導致,後者比較常見,主要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平時注意合理膳食,勞逸結合,保持心情愉悅,同時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心電圖或者心臟負荷試驗等檢查判斷是否異常積極治療。如果是有短暫性的心律失常,需要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治療的,如果檢查都是正常的,那就需要用疏肝理氣的中藥治療的,如開胸順氣丸治療的。

2019-05-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偶爾出現胸悶可能跟體質比較弱,或者是休息不好有關係,一般來講於自己的壓力情緒失眠多慮,等有很大的關係,最好注意勞逸結合,注意休息,如果經常不見緩解的話,可以考慮口服安神補腦液谷維素片對症治療。有時突然感覺到胸悶,可以見於短暫性心律失常,心臟神經官能症,支氣管哮喘等,中醫認為是有肝鬱氣滯,肝氣不舒等症狀,所以需要積極的檢查和治療的。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