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怎麼食補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心肌缺血又不想服藥治療,怕有副作用,所以想食療調理,那麼心肌缺血怎麼食補?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出現心肌缺血現象,採用食補方法治療是比較安全可靠的,獼猴桃被譽為水果之王,其維生素含量高,同時具有抗氧化作用,對於心肌缺血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防止動脈硬化帶來的心肌缺血癥狀。具有補心健腦的功效。心肌缺血患者必須保持心情舒暢,心境平和。不要有過多的恐懼,要注意心態的調節,當人過分激動時,可使血壓上升,心肌收縮增強,加重心肌缺血、缺氧。

2019-06-0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會影響到心臟正常的工作,所以食補治療很重要,蘋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蘋果對各種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對於心肌缺血來說,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缺血。平常家裡可以多預備一些蘋果,注意每天堅持食用蘋果。香蕉同樣具有豐富的鉀離子,不妨多吃。山楂中有豐富的擴張血管的物質,具有增強心肌,調節血脂,減少膽固醇含量的作用,對預防心肌缺血有很好的療效。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