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能不能用電熱毯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但老公說不能用電熱毯,懷孕了可以用電熱毯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的婦女建議一定不要使用電熱毯,電熱毯產生的電磁場,會對母體中的胎兒有一定的影響,有可能會引起胎兒細胞的分裂,這時候細胞分裂就容易造成發育異常的問題出現,尤其是在孕早期的時候,這種可能性會更大。而在孕期適當的注意保暖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溫度過高,對於胎兒大腦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如果嚴重甚至有可能會引起胎兒智力下降,所以在孕期是不太建議使用電熱毯的。

2019-06-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懷孕的婦女的話,一定不要使用電熱毯,孕婦若使用電熱毯,對生長髮育階段的胎兒可能會有潛在的危害,影響胎兒大腦神經、骨骼和心臟等重要器官組織。持續電流可能會影響到神經系統,間接影響內分泌系統,從而影響胎兒正常發育。孕婦應儘量不用電熱毯,如果家裡太冷,也可以睡前1~2小時開啟電熱毯暖熱被褥,睡前關掉。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