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斑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顴骨位置長了些斑點,有什麼辦法可以去掉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斑和身體的內分泌有一定關係,比如黃褐斑,黃褐斑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免疫功能紊亂而導致的。營養對肌膚很重要,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面板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另外,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平時使用面膜滋潤肌膚也是很必要的。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日曬、遺傳等都有關係,日曬是斑點的罪魁,面板上的斑點並不是年齡問題,而是長期不注意防曬保護的結果。只要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你就會明白這個道理。不太見陽光的部位,比如腹背和手臂內側,比經常曬太陽的部位較少有斑點;不加防護的日曬或者隱性日曬是造成雀斑、黃褐斑、日光性黑子、老年斑的主要原因,因此預防和減少面板色斑的最主要方法就是每天勤塗防曬產品。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