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有蕁麻疹會遺傳下一代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隔幾年我就會出一次蕁麻疹,現在懷孕了,孩子出生後這個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一定的機率是會傳染的,但取決於多方面因素,蕁麻疹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面板疾病,根據諸多研究,過敏很大的機率是源自遺傳,這在眾多嬰幼兒及兒童過敏發生中體會頻繁。父母親一方過敏,其嬰幼兒過敏機率達50%;若雙方都過敏,則生出“過敏兒”的機率會提高至80%以上。所以,已經出現過敏疾病或過敏體質的育齡期男女,可以及早補充具有抗過敏功效的臺敏樂益生菌來改善過敏體質,透過補充臺敏樂益生菌可以減少過敏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大大減少“過敏兒”的出生率。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遠離過敏原是有效避免蕁麻疹的最有效的方法,蕁麻疹與會傳染,他的的發病機理:在醫學研究上,當人的機體敏感狀態時,抗體吸附於肥大細胞表面,這時若機體再受致敏物質刺激,則在該細胞表面上可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其結果組織胺這種介質可從肥大細胞中釋出,並作用於面板血管而發生。根據發病時間的長短,可以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前者經數天或數週可治癒,後者則反覆發作持續數月。一般是一個半月以前是急性蕁麻疹,一個半月以後屬於慢性蕁麻疹。蕁麻疹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狀態。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一切工作和學習、人生成長的基礎關鍵,因此蕁麻疹必須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能聽之任之。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