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的那些問題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8個月,這兩天高燒看著都難受,醫生懷疑是出診子,幼兒急疹的那些問題?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急疹是嬰幼兒當中非常常見的一種引起發燒的疾病。三歲以內的孩子是非常常見的,特別多見於七八個月左右的嬰兒。大部分孩子都有過幼兒急疹的經歷。幼兒急疹一般是問題不大的,一般不經過特別的治療之後,可以逐漸自行的好轉。幼兒急疹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病毒性的感染導致。雖然是病毒性的感染,但是這種病毒感染一般不需要經過特別的治療。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是絕大多數寶寶的第一次發燒經歷。它是一種讓爸爸媽媽難以捉摸的疾病,因為疹子長出前寶寶會發燒。寶寶一發燒,爸爸媽媽通常亂了手腳,物理降溫怎麼都退不了燒,不停地喂美林或泰諾,於是抱著寶寶去醫院,醫生也難以確定是否是幼兒急疹導致發燒。爸爸媽媽擔驚受怕熬過三四天後,發現寶寶突然退燒了,身上長出不少疹子,這時才知道原來是幼兒急疹。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