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止痛小方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老是感覺三叉神經痛,有沒有可以治療三叉神經痛的小方法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對於三叉神經止痛小方法有很多如:冰敷。在疼痛發作時,患者可以使用冰袋敷在疼痛部位,並輕輕在疼痛處來回按摩,這樣可以適度終端神經訊號的通路傳導,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穴位按摩。輕輕按摩拇指和食指指蹼之間的大腸經合谷穴,左手按壓每次一分鐘之後,再按壓右手,來回往復,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面部疼痛。

2019-06-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改善三叉神經痛的小方法,可以按壓位於拇指和食指指蹼之間的大腸,經合谷穴,可以減輕面部的疼痛,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去壓左手的穴位1分鐘,然後再壓右手,如果已懷孕就不要用這個穴位了。為減輕胸上腹部疼痛可按壓心包經、間使穴,把拇指放於手腕內測中心距手腕約2指寬上肢兩骨之間,用力壓1分鐘3-5次,然後再重複按壓另一側,按壓外關穴有助於減輕上半身內的疼痛。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