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個癲癇患者,所以想了解對於癲癇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在飲食上還要避免興奮性飲料:日常生活中,酒精、可樂、咖啡等興奮性飲料對於大腦神經元都有激進影響,會導致神經系統過度興奮而易誘發癲癇,所以,對這類飲料最好避免飲用。對於癲癇患者,日常飲食中,要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維生素C、魚油等,這些營養成分對於大腦神經系統有穩定作用,同時可幫助增強機體免疫。而在飲食注意事項方面,應注意避免過飢過飽或是高鹽飲食行為,對於某些容易刺激大腦神經興奮的飲料也應儘量避免。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患者首先要注意飲食定量,不宜過飢過飽:過度飢餓會導致血糖水平降低而引起癲癇發作,過飽對於血糖水平波動性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日常在飲食中,癲癇患者一定要注意按時進餐,避免過飢過飽的情況。還要限制鈉鹽、碳水化合物攝入食物過鹹不僅容易導致高血壓,還會導致神經元過度放電的情況,而對於碳水化合物這類能量也要注意合理攝取即可,不可超過正常值。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