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口腔皰疹如何治療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老說嘴巴里面疼,帶去檢查了一下得了口腔皰疹,該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那要看看孩子具體患上的是哪一種的,然後才能看怎麼治,口腔皰疹包括口腔單純性皰疹、口腔帶狀皰疹、手足口病。口腔單純性皰疹是由單純性皰疹病毒引起,原發性皰疹性口炎多見於兒童,口腔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無論何種病毒引起的皰疹病毒感染,治療都是差不多的,外用利巴韋林噴劑抗病毒治療,有高熱時立即給予退熱藥物治療,防止併發症發生。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孩子出現這個問題,就是亂吃東西吃的不乾淨導致的,口腔皰疹的話,考慮是一種病毒性的感染導致的,所以這個情況下需要注意讓孩子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說利巴韋林顆粒的。同時的話還要注意積極控制好高燒情況,超過38.5度,需要服用退燒藥,否則的話體溫過高,容易引起各種併發症的。可以讓孩子多喝水,有疼痛情況可以吃一些半流質的食物,比如說喝一些粥來促進消化,易於吞嚥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