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三級嚴重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吃了很多的中藥,但是總覺得盆骨右側疼,想問一下強直性脊柱炎三級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三級已經需要患者多加註意了,這是一種嚴重影響工作生活的疾病。強直性脊柱炎早期的主要表現為凌晨腰背部疼痛,晨僵,晨起活動後疼痛改善,逐漸加重,可累及髖、肩、膝關節,最導致病情加重。強直早期雖然存在時間長度不一的隱匿期,但也並非完全無跡可尋。往往單側或雙側臀部疼痛,無明顯扭傷史和外傷史是強直早期的表現之一。強直性脊柱炎最早累及的關節是骶髂關節,這個關節和人體的尾骨挨著很近,因此,骶髂關節受侵害,向下蔓延輻射,即表現出單側或雙側臀部疼痛。

2019-07-0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影響多器官、多系統的全身性疾病。以青壯年多見,主要累及脊柱及髖關節、骶髂關節,為雙側性;膝 踝及手足小關節也可被累及,開始發病時 多有全身無力 低熱 食慾不振 貧血及出汗 心悸等 病變最初常累及骶髂關節 患者有下腰痛 晨起腰部僵硬 彎腰受限 隨病程發展 疼痛逐漸加劇病變亦逐漸由腰骶部向上朝胸 頸段脊柱發展 脊柱活動越來越困難,最後展為駝背畸形 可同時伴有脊柱側彎,嚴者頸部亦呈屈曲性強直 患者不能抬頭前視。不僅不能下地行走 甚至日常生活如起坐 躺下 穿鞋襪等也非常困難。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