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小關節源性腰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哥哥長期做辦公室,總喊腰疼,如何預防腰椎小關節源性腰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腰椎小關節源性腰痛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點:1、糾正不正確的生活習慣:久坐、錯誤坐姿等都可造成腰背部勞損,可選擇帶靠背的椅子,身體後方可以墊腰枕,避免長期平臥看電視、看書,長期彎腰洗漱、洗衣服等。2、腰背部肌肉鍛鍊:加強腰背部肌肉力量,平時透過小燕飛、平板支撐等鍛鍊方法,加強腰背部肌肉力量,從而減少腰椎小關節源性疼痛的發病率。

2019-06-2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握拳揉腰眼當靠在椅背養神時,腰部往往空虛,此刻用兩手握成空拳,抵在腰眼處,使腰部有個支撐,減緩肌肉張力,多伸個懶腰,叩幾次腰脊腰背部穴位豐富,分佈有督脈、足太陽膀胱經的諸多穴位,用一手或雙手呈空拳狀上下連續叩擊腰脊十幾次,坐位轉轉腰,常按摩膕窩在膝關節後方的凹陷處稱為膕窩,其中心有一個穴位叫委中,輕輕俯下身子按揉委中穴15~20次。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