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靜脈曲張的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腿肚上大概有5釐米的青筋是凸起的,還彎彎曲曲,朋友說我這是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還有一些因為血液本身重力的作用或者遠端血管壓迫導致血流回流不暢形成的靜脈曲張,靜脈曲張表現為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2019-08-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長期站立,長時間從事重體力勞動,勞累過度時會導致靜脈曲張出現,這是年輕人患病的主要原因。當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靜脈血管堵塞,影響靜脈迴流,就會讓淺靜脈逐漸的擴張,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靜脈擴張。腹壓增高時也會誘發靜脈曲張,這是孕婦、患有盆腔腫瘤等疾病的人出現靜脈曲張的原因。

2019-08-01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小腿靜脈曲張和職業氣候和遺傳等很多因素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使血液在下肢積聚,長時間的壓力使靜脈瓣受損,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腿部的血液流通不暢,血管中出現淤血,使血管出現擴張、捲曲。就會引起小腿靜脈曲張,患者可以多參加一些運動,改變一下現有的生活方式。

2019-08-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中醫上認為靜脈曲張出現的原因和肝腎虧虛、寒溼凝滯、溼熱瘀阻、血瘀阻絡、氣虛下陷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平時房事不節,就會導致肝腎不足,加上勞累過度時很容易誘發這種疾病出現;如果外感溼寒,或者經常吃生冷、寒涼的食物,讓脈絡失和,也會誘發這種疾病;經常吃肥甘油膩的食物,導致體內溼熱嚴重,也會引起脈絡失和,誘發這種疾病。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