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烷胺顆粒能治咳嗽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從昨天開始一直咳嗽,咽喉都有些發紅。小兒氨酚烷胺顆粒能治咳嗽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針對孩子咳嗽症狀,可以口服小兒氨酚烷氨顆粒,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對於孩子咳的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單用這種藥是不行的,需要結合一些能止咳的藥方。小兒氨酚烷氨顆粒主要是針對感冒的不良症狀,除了能緩解咳嗽之外,還可以用來退熱,對於孩子感冒引起的頭痛、四肢痠痛都有治療效果。

2019-08-2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咳嗽是感冒的症狀,用小兒氨酚黃顆粒是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不能單獨用來治療咳嗽,因為咳嗽需要用到一些止咳的藥方,比如說止咳糖漿或者是止咳顆粒。孩子咳嗽有很多種,比如說風熱咳嗽、風寒咳嗽以及呼吸道感染咳嗽,針對不同型別的咳嗽需要用到不同的藥。

2019-08-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主要療效內沒有讓兒童止咳的功效。兒童若咳嗽症狀嚴重,建議讓兒童服用一些消炎治病毒類藥物。兒童咳嗽時家長可以對兒童的後背進行排擊,防止兒童因為痰卡在兒童嗓子內部造成兒童窒息。若家長給兒童拍背對兒童的咳嗽沒有緩解,建議家長及時帶兒童就醫。

2019-08-2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嗓子發紅在無特定情況下是可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進行治療的。在藥物服用期間建議讓兒童多喝一些溫水,不要讓孩子亂吃零食。兒童如果嗓子紅腫嚴重可以讓兒童飲食西紅柿類食物,因為西紅柿中包含可肺部的一些果糖類物質,可減少咳嗽對兒童肺部傷害。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