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中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的原因經常需要喝酒,但是又經常出現醉酒的情況,有沒有一些比較好的解酒中藥?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經常喝酒的人最好是備一點解酒的中藥,比如說菊花,菊花這種中藥是可以降低酒精對身體的傷害,對解酒也是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使用桑椹,桑椹是一種很不錯的解酒中藥,喝太多酒的人,只要吃一些新鮮桑椹以後就可以緩解酒精帶來的危害,不過除了使用中藥調解酒外,平常也要少喝點酒。

2019-08-2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解酒的五味中藥:1、葛根擅長治療酗酒、脾胃清醒、解渴、酗酒、頭痛、頭暈、多飲嘔吐、胸悶等症狀。2、高良薑治療感冒和疼痛可以緩解症狀,嘔吐升溫。3、菊花能清風解熱,清肝明目,清熱解毒。4、竹茹具有清熱祛痰、消除煩躁、嘔吐的作用,胃熱或發熱嘔吐效果好。5、肉豆蔻有溫氣、固腸止瀉、消食。

2019-08-22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解酒的中藥有蟲草、葛根、靈芝、人參、桑葚等,蟲草其主要成分是蟲草素,具有清熱解毒、補血保肝的功效。靈芝幫助人體快速分解酒精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葛根可以防止酒精削弱其對大腦的抑制作用。人參和桑葚可以緩解酒精中毒。醉酒的患者服用這些中藥以後會對醉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有所緩解。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